电子税务局6月重要提醒之一——登录体系升级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电子税务局建设规范的要求,为保障纳税人网上办税安全,深圳市电子税务局将从2020年5月30日起调整为“基本登录”模式。

       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的新老用户们,请对号入座,看看登录模式调整后,您在操作上有什么变化

       1、如果您是已实名的企业办税人员(含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员):

       登录流程:企业登录——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原税号登录的企业密码、图片验证码——登录——选择您的办税人员身份、获取手机验证码——进入电子税务局

       温馨提示:如果您忘记原税号登录的企业密码,请联系您的法人或财务负责人,他们可通过已实名绑定的手机重置企业密码。

       2、如果您是新实名认证的办税员

       请您联系企业法人或财务负责人为您绑定企业并获取企业登录密码。绑定完成后,您需要通过自然人登录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用户管理”-“确认绑定”进行确认,确认后即可按照第1条“已实名的企业办税人员”指引,登录电子税务并办理业务。

       3、如果您是未实名的原税号登录的办税员:

       请您通过微信税务局(关注深圳税务服务号,选择“我要办”-“微信税务局”)尽快完成实名认证,并联系企业法人或财务负责人为您绑定企业。绑定完成后,您需要通过自然人登录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用户管理”-“确认绑定”进行确认,确认后即可按照第1条“已实名的企业办税人员”指引,登录电子税务并办理业务。

       温馨提示:在2020年7月31日前,您可以点击企业登录界面的“原税号登录”按钮,继续使用原税号登录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并办理业务,2020年8月1日起将关闭原税号登录方式。

       4、如果您是法人或财务负责人

       您是电子税务局账号的管理员,需要负责企业登录密码和办税人员的管理,您可能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法人或财务负责人绑定企业:在市场监督局设立登记的新办企业,将在电子税务局自动开通账户。您应通过微信税务局完成实名认证(关注深圳税务服务号,选择“我要办”-“微信税务局”),以自然人登录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用户管理”-“管理员列表”绑定企业。

       获取初始密码或重置密码:新办企业的法人或财务负责人绑定企业成功后,通过企业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功能获取初始登录密码,然后按照第一条“已实名的企业办税人员”指引,登录电子税务局并办理业务。

       绑定办税员:企业法人或财务负责人通过企业登录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用户管理”-“办税人员管理”添加已实名认证的办税人员。

       5、如果您是办理个人业务的自然人:

       登录流程:自然人登录——输入手机号、实名注册密码、图片验证码、短信验证码——登录

       温馨提示:按照总局个人所得税综合税制改革的总体部署,自然人的个人所得税业务在总局ITS系统中办理(Web登录地址为:etax.chinatax.gov.cn)。深圳市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登录后,可以办理车购税申报、证明开具、三方协议等深圳本地业务。

       6、如果您是深圳本地的纳税人,需要办理跨行政区划的涉税事项

       登录流程:企业登录——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原税号登录的企业密码、图片验证码——登录——选择您的办税人员身份、获取手机动态码——登录——选择跨税源户身份——选择跨区经营项目所在主管税务机关——进入电子税务局。

       温馨提示:在2020年7月31日前,您可以点击企业登录界面的“原税号登录”按钮,继续使用原税号登录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并办理业务,2020年8月1日起将关闭原税号登录方式。

       7、如果您是外地来深的纳税人

       登录流程:企业登录——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原税号登录的企业密码、图片验证码——登录——选择您的办税人员身份、获取手机动态码——登录——选择报验户身份——选择经营项目所在主管税务机关——进入电子税务局。

       温馨提示:在2020年7月31日前,您可以点击企业登录界面的“原税号登录”按钮,继续使用原税号登录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并办理业务,2020年8月1日起将关闭原税号登录方式。

       8、如果您是涉税中介机构代理人员:

       登录流程:代理登录——输入代理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代理机构的企业密码、图片验证码——登录——选择您的代理人员身份、获取手机动态码——登录——选择被代理的企业、输入授权密码——进入电子税务局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版权所有@2014-2024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粤ICP备11010473号-2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2874号    网站标识码bm29360001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嘴路38号    联系电话:12366
深圳税务
移动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