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 15:56:4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911日上午,坪山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栋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局主题教育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叶祥到会指导并讲话。第3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伏虎、杜明霞、闫娜,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一、坚持先学先行,高质量有特色举办主题活动

坪山区局坚持先学起来、先做一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中美经贸摩擦形势”等课题并开展大讨论;先后组织开展了“习语金句分享会”、“创建模范机关、讴歌税收改革”主题征文活动、“爱国爱岗、敬业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税务领航人”大讨论、“税务干部谈初心”读书分享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现场党性教育等活动,建立了“领航”党建文化展厅,设立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岗”和“减税降费党员流动服务站”,为区局高标准、严要求、有特色开展好主题教育注入了强心剂。

二、聚焦主题主线,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

坪山区局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市局党委“优化、融合、协调”六字方针,深圳税务系统“一个愿景、六大工程”的总体部署,张国钧局长对坪山区局提出的“四点要求”以及地方党委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有机结合。一是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理论学习中守初心、受洗礼、铸忠诚;二是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解剖麻雀中担使命、出实招、真作为;三是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深挖根源中找差距、补短板、作表率;四是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真改深改中抓落实、见成效、树形象。切实把握好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稳妥有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三、对标先进示范,扎实求实推进主题教育出成效

市局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叶祥高度肯定了坪山区局党建工作,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正方向。结合本单位实际,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二是要严格要求保质量。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和市局党委工作要求。三是要突出创新出特色。结合本单位实际,力求出亮点出经验。四是要统筹兼顾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与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税务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五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既要抓实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又要抓好支部党员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为党员干部做好榜样,形成“头雁效应”。(赖晓俊)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