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在全市率先将企业税法遵从数据导入政府公共信用平台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1:05来源:坪山新闻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1112日上午,坪山区政法委、坪山区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举行坪山区信用+执法监管平台推广仪式,联合签署了安全生产、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及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奖惩备忘录,并为诚信商圈和3A诚信企业授牌。

据了解,坪山区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企业税法遵从数据导入政府公共信用平台——“坪山信用网,实现辖区企业信用信息多部门共享联动,推动坪山区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目标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这些税法遵从数据来源于坪山区税务局穿透式管理系统,该系统由坪山区税务局自20189月开始自主研发,并于201812月成功投入使用。穿透式管理系统以大数据为应用手段,集成了金三系统、防伪税控系统、决策支持系统与外部第三方信息等多渠道数据,从遵从能力、守信履历和遵从结果3个维度合计75项评价指标,实时评估纳税人的税收遵从情况。

我们率先实现了对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等相关重要自然人的税务遵从值评价,并通过企业遵从值与相关自然人遵从值的穿透联动、相互影响,引导更多的人珍惜企业纳税信用,促进纳税遵从。坪山区税务局领航·征管小组组长曾化表示。

据悉,坪山区税务局以税务遵从值为依据,对不同遵从度的纳税人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其中,高遵从、中遵从纳税人可享受个性化服务,更加便利办税,低遵从纳税人将接受严格管理,尤其对列入黑名单的严重失信的企业和自然人采取零容忍态度,增加了企业和自然人的失信违法成本,通过强化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进一步净化税收法治环境。

仪式上,3A诚信企业代表深圳市深龙达电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入选坪山区首批‘3A’企业,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个激励。企业发展需要安全、安心的营商环境,坪山区公共信用平台在源头上为我们筛选了优质的合作伙伴,减少了潜在的风险。坪山区税务局等部门为‘3A’企业提供了绿色通道、加快审批等便利服务,也让我们对于发展更有信心。

此外,该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2019年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也给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仅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项政策,1-10月就给企业带来了减税红利42.23万元。

我们将按照税务总局和深圳市税务局的部署,引导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修复,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充分发挥税务遵从值的正向作用,不断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朝着打造协同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继续迈进。坪山区税务局副局长彭文鸿表示,下一步,坪山区税务局将与全区35家职能部门展开信用数据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与税收监管体制的创新融合。(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 通讯员 史建阁)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