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力 坪山企业新品亮相高交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14:29:14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2019年11月13日,享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高交会吸引了全球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参展,高交会会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一台新式的流式细胞仪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其中还有不少人拿着笔记本认真记录讲解。

“流式细胞仪——被誉为生物医学实验室的‘CT’,其利用免疫荧光检测技术对单细胞进行精准分析,可以应用于细胞周期检测、细胞活性氧、线粒体检测等领域,是医院检验科、病理科以及各级疾控中心的常用设备。”在现场,深圳唯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公生物”)产品经理李佩远自豪地介绍着自家的产品。

据了解,唯公生物成立于2017年,由国家首批“千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家特聘专家团队等创立,公司位于深圳市坪山区,主要产品有流式细胞仪和流式试剂,是国内一流的流式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李佩远向记者介绍,企业刚成立不久,还处在研发试产阶段,但其生产的流式细胞仪,和市面上现有的产品相比,具有“高灵敏度、高效能、低学习成本”等特点。可作为一家新兴企业,唯公生物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近年来,用人成本、运营成本日益上升,我们还是希望能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上。”

2019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2019年1-10月,唯公生物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25.9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科技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94.4万元。此外,唯公生物还达到了小微企业增值税免税标准,减税幅度达到100%。“这些省下来的真金白银,为我们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李佩远认为。

“我们对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今年新个人所得税法和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后,我们个税代扣代缴数同比下降了43.7%。”李佩远开心地说,“我自己的个税也降了不少呢,钱袋子鼓了,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2019年8月,唯公生物提交了新产品流式细胞仪的注册申请,对于发展前景,李佩远充满了信心:“大家很快就会看到我们的新产品了。在减税降费的加持下,我们会不断出更好的医疗产品,造福人民、造福社会。”(蔡颖)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