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便民利民 深圳坪山税务智能填单设备解决填单难题

发布时间:2020-01-16 09:03:47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力争使主题教育成为优化纳税服务的民心工程。为解决纳税人填单难题,该局自主研发“智能填单系统”,定制电子自助填单台,帮助纳税人实现“免取单”“会填单”“快填单”。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子自助填单台采用上下双屏显示,定制“提示桌面”和“填报桌面”两块屏幕,一位纳税人对照“提示桌面”指引,在“填报桌面”上边学边填,不到2分钟就把一张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申报表填完了。

“我每次来税务局就要办很多业务,手里全是表格,还总拿错填错,”深圳市万事成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李春燕说起了现在的进步,“电子表格中自带算法,我们不小心填错数据时,系统还会跳出提醒,出错率大大降低,真是既省事又省心!”

“智能填单系统还可实现表单的同步传输,”坪山区税务局前台税务人员陈雁林说,“纳税人填好电子表单后,数据就实时传输到了前台,我们可以直接提取数据并一键导入金三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申报无纸化。”

据了解,智能填单系统上线后,坪山区税务局11月窗口单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下降了42.3%。此外,该局还积极搜集纳税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设备功能,为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记者:潘婷)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