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促规范,提质效,共成长,坪山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09:29:20来源:深圳坪山税务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行业乘数效应,引导辖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发展,坪山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交流座谈会,7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代表应邀参加。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文鸿和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章迪浩出席此次交流座谈会。

会上,坪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介绍了白名单六项服务举措,包括每季度定制政策宣讲会或线上培训,信用积分达到400分以上、纳税信用评级达到A级或者税务遵从值达到40分以上开通“直通车企业”资格等创新服务措施,得到参会代表的支持与点赞。针对与会代表关心的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管理工作,坪山区税务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业化集中管理部门——税源管理四科详细介绍了信用积分指标和分级分类管理措施,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修炼内功,力争上游,切实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针对各涉税专业机构代表提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的使用、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等涉税问题,坪山区税务局现场工作人员逐一详细解答。同时,与会代表就不正当竞争、黑中介等行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良莠不齐,个别不懂税务不知业务的机构以低价吸客,破坏了市场秩序和行业生态,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专业化集中管理很有必要。与会代表唐先生表示,今后我们也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用专业素质和优质服务赢得客户肯定和长期信赖,引导和协助纳税人依法纳税、诚信经营,让深圳市营商环境变得更好。

随后,坪山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业务骨干就正在开展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进行详细解读,现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认真倾听并不时记下要点。企业所得税相对其它税种政策文件多、内容比较庞杂,正值汇算清缴期,由税务机关专业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确实对我们帮助很大。交流座谈会前两天,我在填写坪山区税务局发放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意见建议调查问卷中也反馈了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的诉求,感谢税务机关这么及时的回应,希望未来这种交流和沟通机制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参会代表赖小姐真诚地说。

坪山区税务局纪检组组长章迪浩表示,涉税专业服务行业是税收治理的重要参与者与建设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发挥连接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坪山区税务局将不断完善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直联机制,通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搜集纳税人各项涉税意见和建议,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坪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文鸿指出,参与本次交流座谈会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均拥有较高的信用积分或税务遵从值,在专业化水准、业务规模和纳税信用等方面值得肯定。坪山区税务局将遵循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工作理念,认真倾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诉求,不断健全和完善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机制。同时,也希望白名单机构能够锤炼自身品质,发挥标杆效应,引导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良性发展、正向发展,共同优化坪山区营商环境。

木欣欣以向容,泉涓涓而始流。下一步,坪山区税务局将切实提升管理质效,推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阳光发展,也将细化和完善各项服务举措,拓宽交流方式和渠道,回应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诉求,不断提升税收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