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基层巡礼之坪山区局(2)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0:32来源:深圳税务公务员招录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东方欲晓,万物承阳而起,正是大有作为时。“东进战略”出,坪税风采显,二三年间,尽举人才,狂揽星辉,万象皆宾客。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尽职养浩气。蝶满天花籍地,坪税美景待君来。

一、坪税所在,为鹏城坪山

鹏城东北,有一郡坪山,东进战略桥头堡,为粤港澳大湾区向东辐射之门户。坪山辖区总面积约168平方公里,地形以浅丘陵和盆地为主,是深圳市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最大的区域。2019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经济发展增速保持全市前列。现已拥有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深圳坪山高新技术区等国家级“金字招牌”,为打造“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创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二、改革不止,尽显坪税风采

坪山区税务局是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系统内的县(处)级全职能管理局,目前在职干部职工194人,其中正式干部职工128人。在正式干部中,硕士研究生24人,占比12.31%;共有16人次取得三师资格证,其中注册会计师3人,税务师9人,法律职业资格4人;入选总局、市局人才库共计58人次,6人荣获“素质提升‘115’工程—岗位能手”;青年干部在“金牌讲师”评选、“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深圳市民讲外语大赛”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展现了新一代坪山税务人的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改革不止步,领航再启航。近年来,坪山区税务局紧扣市局党委“一个愿景、五个率先、六大工程、六个转变”的总体工作要求,发扬“领航”精神,坚持“党建强税、领航带队”的思路,不断探索税收征管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扬区局:“非常和谐、非常团结、非常有朝气、非常有创新精神”。

三、选人育人,助力人才成长

坪山区税务局以培养“领航尖兵”为重点,实施人才培养计划(2019-2021年),打造“领航尖兵人才培养”品牌,助力青芽长为穗,成就专业税务人才。考虑青年人才能力层次和成长需求的多样性,在培养计划中引入“梯队式培养”理念,采取“青芽-青苗-青穗”的培养模式,紧扣干部职业成长每一环节,通过配备提升导师带学、交流代培、税企合作、多岗锻炼等方式,精心孵化,精准培养,努力把每位干部打造成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尖兵人才。

四、锐意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1、深化“领航”党建品牌

创建“领航读书小组”“领航征管创新小组”“领航编译组”,开展“党建领航助力扶贫攻坚”“领航·一线行”等活动,党建工作成效得到市委和市局的肯定,被评为“深圳市机关文化示范点”和“深圳税务系统党建示范点”。2019年,区局获评深圳税务系统“先进基层党委”。

2、坚持税收治理现代化

以“微创新”推动“大改革”,不断优化税收治理体制,自主研发了“穿透式”管理系统,并获评坪山区2019年信用监管十大案例。2020年,坪山区税务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成为深圳市唯一获评的基层单位,也是全国税务系统唯一获评的基层税务局。

3、纳税服务持续向好

作为“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单位,坚持纳税服务创新,在全市首创“办税群体AI洞察分析”和“智能填单辅助系统”,首推“全预审”办税,打造模块化办税服务厅。坪山区税务局的纳税人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全国前列,不断擦亮“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国字招牌”。

4、税月眷恋,繁花满路候君来

立足东纵红色文化,坪山区税务局积极搭建多元化的文化载体,成立领航征管创新小组、领航编译组和领航读书小组,打造“青年思-青年说-青年show-青年行”系列青年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为青年干部提供干事创业、展现才华的成长平台。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