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赋能 国际人才税收红利 | 坪山区税务局举办国际人才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0:51:00来源:坪山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意见》,将高新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的坪山园区划入深圳国家高新区范围,全力推进坪山高新区建设。

为了搭建国际人才交流平台,助力税收宣传国际化、现代化、体系化,坪山区坪山区税务局联合坪山区人才工作局举办了“赋能·国际人才税收红利”沙龙活动。34日,12位国际人才齐聚坪山区国际人才街区,就个人所得税汇算、国际税收差异等话题进行交流。


普及税法,宣传政策

坪山区税务局首先向国际人才讲授了个人所得税基本政策和相关税收优惠内容,为国际人才提供了获取政策的快捷通道。根据政策,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可以减轻或者免除按照国内税收有法律规定应当履行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

答疑解惑,开放交流

到场的12位国际友人中,有6位均为高层次、高职位、高收入的国际人才。国际人才高度关注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并充分利用本次交流机会,在活动中积极提问,坪山区税务局对此一一回应。

Q:外籍人士能否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A: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满足居住满183天或者在境内有住所的居民纳税人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Q:孩子在国外上学可以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吗?

A: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可以扣除。子女在中国境内和在境外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和学前教育,可以扣除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但需要留存境外学校录取书等相关资料。

会后采访,放眼未来

交流过后,坪山区税务局联合坪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对国际人才进行了一对一采访。通过举办本次沙龙活动,坪山区税务局拉近了与国际友人的距离,为征集办税疑难点提供了国际化视角,有利促进提升纳税服务水准,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推动税收宣传全覆盖,坪山区税务局聚焦辖区内国际人才税收情况,主动研判外籍职工可享受的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并发挥“领航”编译小组外语优势,于日前同步举办了外籍职工个人所得税专场线上培训,确保培训对象精准受益,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Internationalizetalents,internationalizeservice

人才国际化,服务国际化

坪山区税务局将继续传递税收温暖

赋能纳税服务

赋能高新坪山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