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坪山区税务局开展“两进一讲”税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0:42来源: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为推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出实招、显实效,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特此举办“税法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走进坪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以及“税法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之走进坪山区六联社区”。旨在进一步实现征纳和谐关系,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

税启童心,种下一颗“税”小芽

本次税收宣传月坪山区税务局向全区中小学征集以“税收与诚信”为主题的书签和手绘画作品。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税收知识,坪山区税务局走进坪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展税法知识普及。宣讲人员围绕“税是什么”“税从哪儿来”“税到哪儿去”“我能为税做什么”四个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趣味的税法小课堂。

为调动同学们参加作品征集的热情,宣讲人员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书签与手绘画设计的技巧与要点。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对税收知识展现出强烈的兴趣,纷纷表决心要争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

税悦民心,传播更多果实

为提高公民的税费政策知晓度,提升公民的纳税意识,坪山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六联社区开展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便民惠民各项举措。活动中,坪山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专业的政策讲解,介绍最新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讲解居民医保、社保缴纳、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等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同时还为商城商户派发税收宣传册,讲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税守法。

以匠心守初心,以热诚赴使命。下一步,坪山区税务局将深入推进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税收惠民的春风送入千户万家,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