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助力疫情防控 坪山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6:29:25来源: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来,坪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最新防疫要求,提高办税服务厅消毒消杀的频次,增加“佩戴口罩”的标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主动联系企业,做好服务企业等相关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助力打赢防控硬仗。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坪山区税务局进一步完善“马上办”、“立即办”机制,为相关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及时办结相关业务,助力企业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利用大数据定向筛查应享未享优惠企业,通过@深税、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点对点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截止五月底,共为1032户企业提供精准辅导。派克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办税员谢艳娇表示:“这次培训对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帮助很大,特别是还通过这次培训知道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从75%提高至100%,公司预计21年可享受的可扣除研发费用增加了30%左右,收获颇丰。”

5月下旬正值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收尾阶段,为避免人员聚集,帮助纳税人及时足额申报,推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完成,坪山区税务局第五党支部秉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精神,围绕“一支部一特色”要求采用“四心”工作方法,秉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初心”,紧扣纳税服务的“中心”,对辖区内12904户未申报的纳税人,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进行“暖心”提醒,主动靠前服务,引导纳税人尽量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对于部分纳税人不会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的问题,第五党支部深耕“匠心”精神,通过电话进行一对一专业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完成申报。

深圳市利众贸易公司办税员杨卫珊因出差至广州,暂时无法返程,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因在2020年第一次对外进行了公益捐赠,对企业所得税公益捐赠的扣除比例和填写栏次不熟悉,在党员先锋小组成员周文刚的帮助下顺利完成申报。

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坪山区税务局开展了线上培训,同时进一步完善并公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参与培训的机构代表唐先生表示:“当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质量良莠不齐,在汇算清缴期间,涉税专业服务需求激增,税务机关对行业进行集中管理、正向引导非常必要。”截止531日,坪山区企业所得税申报率位列全市第一。

61日起,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以下简称综合申报),综合申报的推行将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减轻办税负担,提高办税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便利服务,做好申报平稳过渡在防疫新形势下,坪山区税务局于528日面向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纳税人、房地产开发公司、大企业开展线上培训。

接下来,坪山区税务局将会严格依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密切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事需求,主动做好政策辅导和线上指导工作,助力打赢防控硬仗。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