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光荣在党五十年 学史“为民”薪火传
发布时间:2021-07-05 18:12:27来源: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光荣在党五十年 学史“为民”薪火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优秀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全国710多万名老党员获此殊荣。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退休干部赖为民就是其中一名。

630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七一”党员慰问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坪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丽燕为退休干部赖为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DSC_6674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一天,196941日,那一年,我才19岁,年纪很小。”赖为民有些激动地说道,“现在一转眼52年过去了,这52年不容易,社会变了很多,虽然我现在已经71岁了,但当年入党时的一股热血仍没有变。”

19683月,罗浮山下,赖为民加入了124师,随后随部队转战河南洛阳、陕西西安。1983年,赖为民转业至深圳税务系统,从税二十多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同事都说他是“埋头苦干的老黄牛。”赖为民的太太曾因病瘫痪在床两年,他请求知道此事的同事保密,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赖为民同志对事业、对家庭有高度的责任心,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坪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丽燕表示。

坪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子荣表示:“希望赖为民同志继续保持好的思想、保重身体,我们也要传承好赖为民同志的‘为民’精神,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DSC_6736

赖为民还在坪山区税务局青年党员代表宋洁的带领下参观了坪山区税务局的党建文化长廊,宋洁向他讲解坪山区税务局近些年来作出的努力和获得成就,从“全国文明单位”到“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从“全国巾帼文明岗”到“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看着照片中的年轻人,赖为民不禁感慨道:“现在的孩子真的越来越好了,我们的事业有了更好的传承。”

宋洁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赖为民同志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他为民的初心,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一定会传承好为民服务的精神,守住为民初心,更好地为深圳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