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坪山区“惠才惠企”产业、税收、社保政策解读宣讲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1:04来源: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坪山区税务局深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若干条暖企助企服务举措。 4月13日,坪山区税务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区工信局和市社保局坪山分局等坪山区窗口服务国际化人才联盟成员单位在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共同举办了坪山区“惠才惠企”产业、税收、社保政策解读宣讲会,为我区重点企业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并提供“一站式”宣讲辅导,辖区内近50位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学习交流。

坪山区税务局为参会企业讲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

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中国经济庞大躯体内的“毛细血管”,发挥着吸纳就业、增加经济活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作用。为助企纾困,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企业所得税减免和“六税两费”(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免的税收优惠政策。坪山区税务局围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的具体政策内容和操作指引进行了详细介绍,让辖区内创新创业的小微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策的温暖。

参会企业认真听课

此外,区工局围绕近期出台的坪山区抗疫暖心援企“十条”政策出发,介绍了疫情期间工信局实施的多项惠企暖企措施。市社保局坪山分局从“缓、返、降、补”4个关键字出发,介绍了《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中,人社部门所涉及的缓缴部分社保费用、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部分社保费费率、给予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补贴等4项措施。

“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我们企业能一次性全面了解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让我获益良多!”普瑞金(深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许银华说道。

接下来,坪山区税务局还将不断完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服务举措,持续深入产业园区宣讲,优惠政策送上门,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确保退税减税红利应享尽享。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