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人才联盟,助力坪山|“未来之城创想营”国情观察团走进坪山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4:12:13来源: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迎接香港回归25周年,进一步促进深港澳青少年联谊交流,深入开展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全方位培养国际化人才,5月14日下午,“未来之城创想营”国情观察团到达坪山区税务局,就读于坪山区的4名优秀深港澳青少年代表以“观察团”成员的身份进驻参观体验,深入了解政府机关工作模式。

活动伊始,深港澳青少年代表们在坪山区税务局青年骨干杜笑晗的带领下参观坪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从咨询导税台、自助办税区到业务窗口、发票自助区,他们充分了解第一税务所的办税全流程,也对税收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在坪山区税务局青年骨干杜笑晗、陈一萍的带领下,分别以“经营者”及“税务工作者”的身份进行实操体验。他们在第一税务所填表区作为“经营者”完成报表填写后,接着转换身份成为“税务工作者”亲自完成了个税经营的申报。以不同身份参与办税过程,青少年们既明晰了纳税人申报纳税的流程,也感受了税务人员工作氛围,多角度亲身体验了深圳税务部门基层工作运行模式,收获了一场难忘的社会体验。

本次游学活动由“坪山区窗口服务国际化人才联盟”人才团队共同承办,活动客观展示了近年来坪山区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体现了“坪山区窗口服务国际化人才联盟”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方面的巨大优势。坪山区税务局作为联盟重要成员,一直致力推动窗口服务国际化改革,为辖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体式国际化税务服务,不断优化提升坪山区营商环境。未来,坪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联盟成员联动优势,精诚共治,为凝聚国际化人才力量,助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