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收优惠为商汤科技赋能
刷脸“过关” 大兴机场智能安检亮眼
发布时间:2019-10-29 14:55:37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为“网红”,众多游客纷纷到机场“打卡”。“人”“票”“证”三合一核验、5分钟过检、“刷脸”二次核对……安全、便捷、高效的安检通道,是游客“打卡”的必经之地。而实现5分钟过检的黑科技,是由商汤科技提供的、具有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

据商汤科技深圳公司总经理柳钢介绍,为了研发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商汤科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研发的过程中,税收优惠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411月成立以来,商汤科技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大兴国际机场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便是近年来商汤科技利用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技术研发的重要成果之一。

2017年,我们取得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块‘牌子’,这代表我们将享受到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从那时起,我们更加放心大胆地招聘科研人员、投入研发资金。现在,我们的研发人员已经超过2000人,占全公司员工的一半以上。”柳钢说。

研发投入越多,享受到税收优惠的金额也就越多。柳钢告诉记者,仅2018年一年,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就为商汤科技深圳公司节省税款2444万多元。今年上半年,他们还享受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涉及税款1250万元。“这些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走得更加平稳。”

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推行,让商汤科技又收到了新的政策“红包”。据柳钢介绍,增值税税率从16%降低到13%,仅今年上半年商汤科技深圳公司就节省税款100多万元。“随着年底业务高峰期的到来,我们预计全年将减税1000万元。这些都让公司在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时信心更足、底气更足。”

柳钢表示,在连接大兴国际机场和中心城的轨道交通专线——新机场线,所有站点的进出站闸机通道也安装了商汤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工作人员可以“刷脸”进出地铁站,大大提升了新机场配套交通系统运营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伴随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通航,更多旅客将能够直观感受到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给出行所带来的安全与便捷。未来,商汤科技将以更大力度持续研发人工智能技术,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李伟松 陈俊峰)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