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前海区块链税务管理服务 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1-21 15:27:37来源:晶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前海区块链税务管理服务云平台近日上线试运行。该平台能够实现纳税人与税务机关实时在线互动,纳税人可在线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请、退税申请、对外支付备案、优惠备案等业务,以跑“网路”代替跑“马路”,有效提升整个前海片区政务管理效率。据悉,该平台与电子税务局最大的区别,一是实现了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云平台将企业、税务、政府监管部门链接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而不仅仅是税务系统内部的单独系统;二是由于利用了区块链多中心、不可篡改的技术特征和优势,再加上运用国产操作系统——麒麟云桌面,数据防伪防篡改的级别更高。通过该平台,税务部门可远程进行资料核查补正、账务查询、情况核实等,所有业务资料全程留痕,不可篡改。(林丹璇)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