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前海举办“抗疫情稳经济”线上宣讲会
助力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0-03-20 16:42:01来源:人民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支持前海辖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达产达效,310日下午,前海管理局与前海税务局举办“抗疫情稳经济视频连线政策宣讲会”,通过“云讲解”方式介绍前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解读若干支持政策。同时开展在线问答,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使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增加获得感。10家前海企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远程参与互动,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业务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支持政策。

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前海支持企业抗疫情、稳经济总体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前海创新实施疫情防控工作片长、楼长、网格联络员、驻企联络员的“两长两员”制,利用“疫情防控作战地图”智能系统,精确掌控人员流动信息,累计向区内各单位提供33万多个口罩等物资,有力保障企业所急所需。截至目前,前海保持片区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零病例”“四个零”。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9日,前海在地企业复工率达到75.6%,规模以上企业、前海总部企业、金融持牌机构的复工率均实现100%,港资企业复工率达70.4%。在优化服务方面,前海全面落实深圳惠企“16条”“31条”政策,同时出台了前海局属企业物业减免租金措施,落实对300多家企业2600万元的租金减免扶持;对3000多套人才住房减免2个月租金,减免租金达942.6万元,对顺丰、越海、东方嘉盛、天河星供应链等20家前海总部企业予以1.15亿元的贡献扶持,真金白银为企业复工达产纾难解困。

更安心省心的办税体验、更惠民利企的税收政策

前海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各企业代表介绍了税务部门近期推出的便利化服务举措。据介绍,疫情期间,前海税务局倡导“非必要、不进厅”的办税模式,通过电子税务局、“@深税”等线上渠道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并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无时差”互联互通,还将常见的增值税异常比对、发票业务领购审核、扣缴税款登记等现场大厅业务办理升级改造为“线上后台核实办理”,办事时间缩短7成以上,切实让企业无障碍安心办税。截至36日,累计受理办结382户纳税人线上线下联办业务,涉税事项网上申报率达95%

为了迅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在官方公众号设置“同心战役”专栏,对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强化网络宣传,专人对接进行政策辅导,有需要的情况特事特办、快办快结。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党员突击队”,下沉基层检疫点、街道社区,参与联合检疫工作,利用对接契机“送政策”上门,及时搜集涉税疑难做好反馈解答,目前累计服务超过500家企业。

连接十家企业在线问答,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了解、用好、用足政策,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前海税务局还就前海支持企业抗疫情具体政策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重点介绍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抗疫扶企的相关情况。在互动环节,越海全球供应链、裂石影音科技、高新技术企业金融促进会等10家企业结合业务实际就相关政策适用、操作流程、建议诉求等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度咨询和提问,所有问题均得到现场回应。

“今天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我们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快速回应,不仅效率高,而且收获大,政府部门落实政策‘给力’,这无形中也给企业经营增添了信心。”中燃物资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参加完活动后欣喜地说。

据悉,下一步,前海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重心转向经济主战场,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前海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前海税务部门也将结合纳税人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精准帮扶,同时搭建更顺畅的税企沟通平台、打造更便捷的办税服务体系、更实在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机制,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清障搭台。(前海管理局供稿)(作者:李伟松)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