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 党员先行前海税务局党员先锋突击队下沉社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0 14:15:2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

随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局势的逐步好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工作重点。为支援地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前海税务局专门组建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及青年突击队,组织抽调党员及团员青年干部等对口支持南山街道办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检查。

勇担当,支持地方防疫

战“疫”一线,党员先行。虽然队员们充满信心,但这项工作其实并不轻松: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往往得整天在外奔波,出任务的第一天就“人均两万步”。为保证效率,还要提前加班梳理地址信息、划分任务。在高强度排查结束后,还要继续整理排查情况并汇总上报。

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在行动

然而队员们并没有怨言。在他们看来,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不分你我,为地方服好务、尽好责,全力支持配合地方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是落实部署,也义不容辞。

尽心力,深入一线核查

检查防疫情况颇具专业性,虽有核查表格可供逐项比对,但也必须结合企业的人员规模、行业特点等做出个人判断。由于企业状况千差万别,而防疫关键又在于细节,准确判断企业防疫是否到位难度可不小。

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在行动

队员们深知个中责任重大。为了熟练掌握相关工作标准,他们专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培训,并认真跟随南山街道办工作人员进行实操检查。为尽快提高专业水准,队员们还建立了“以老带新”的工作机制,安排老队员帮助首次接受任务的新队员快速掌握技能;组建了微信联络群,及时总结分享核查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在行动

进行检查时,队员们2-3人一组分头行动——每到一户,查看防疫物资实物,比对员工信息、防疫物资、场所消杀等记录台账,观察消毒、测温等作业流程。遇到大型企业,更会仔细检查其防控组织架构是否完备、防控场所布置是否合理等。他们还会事无巨细地查看用餐场所是否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口罩质量是否过关等。

排查项目一多,人一累,难免会懈怠。不过就像队长张晋键鼓励大家的一样:“咬咬牙,咱们是党员,总得做出表率啊。”一丝不苟的检查,说到底,还是为了确保企业能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应具备的“四个到位”,保障企业工作人员及客户等各类人群的健康安全。

送温暖,解决企业烦忧

检查中严把关才能防患于未然,但最终目的,还是在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恢复常态。

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在行动

队员们深知这一点,也深知绝大部分复工复产企业都受疫情影响举步维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借助实地核查的机会,他们会亲切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能够现场解答的及时解答,其他情况则积极向上反映。在复工检查中,队员们他们还紧扣本职工作,为复工企业送上“非接触式”途径办税指南和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汇编,引导纳税人关注“深圳前海税务”微信公众号以获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热点问答等最新资讯,做到一次检查、双份成效,为复工复产加油添劲。

大家互相理解,你们也特别不容易,一定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护,千万不要松懈大意了!”这是每次实地检查结束时,队员们对企业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许多受检企业的工作人员也向队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钦佩他们在特殊时期依然在外奔波,不辞辛苦不惧危险。

截至320日,前海税务局党员先锋突击队累计检查复工复产企业650余家。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百业凋零,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接下来,这支队伍还将继续奔走于辖区复工复产的企业之间,查防疫情况,送政策上门,为疫情防控进一步贡献税务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