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前海多举措便企惠企
涉税事项网上申报率达95%
发布时间:2020-03-26 14:05:14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张智伟)前海管理局与前海税务局近日举办“抗疫情稳经济视频连线政策宣讲会”,通过“云讲解”方式介绍前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解读若干支持政策。同时开展在线问答,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使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增加获得感。10家前海企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远程参与互动,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业务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支持政策。

据介绍,疫情期间,前海税务局倡导“非必要、不进厅”的办税模式,通过电子税务局、“@深税”等线上渠道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并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无时差”互联互通,还将常见的增值税异常比对、发票业务领购审核、扣缴税款登记等现场大厅业务办理升级改造为“线上后台核实办理”,办事时间缩短7成以上,切实让企业无障碍安心办税。截至36日,累计受理办结382户纳税人线上线下联办业务,涉税事项网上申报率达95%

据悉,截至39日,前海在地企业复工率达到75.6%,规模以上企业、前海总部企业、金融持牌机构的复工率均实现100%,港资企业复工率达70.4%。在优化服务方面,前海全面落实深圳惠企“16条”“31条”政策,同时出台了前海局属企业物业减免租金措施,落实对300多家企业2600万元的租金减免扶持;对20家前海总部企业予以1.15亿元的贡献扶持。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