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前海税务局开展税企一对一交流
帮助企业梳理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7:03来源:读特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前海税务局走进必提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提学院”),与企业开展税企一对一交流,帮助企业梳理疫情期间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享受税收优惠等方面情况向企业问需问计。

据介绍,必提学院作为注册在前海的一家专注于财经考试和学习的企业,其打造的互联网直播教育品牌在业界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仅成立四年已在财经类培训方面排名前三。

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该企业业绩一度出现下滑趋势。必提学院因在进行所属行业登记的时候,自主选择了“其他未列明商业服务业”,并且在税务登记中也同步勾选了该所属行业,而按照规定,该行业类型不在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优惠范围内。针对此相关情况,前海税务局组织专门力量,经过细致的案头分析,深入比对近年来企业开票和业务往来情况,核实了企业开展的主营业务和经营范围,确认必提学院所属行业应当归类于“其他未列明教育”,理应享受优惠并为必提学院提供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有效地缓解了该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

“在我们公司陆续复工之际,税务局直接把政策送进公司大门,在前海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我们逐步完成了行业登记更正和增值税变更申报,帮助我们直接减免了近180万元税款,真的很及时、很贴心!”必提学院财务总监黄琛告诉记者。

此外,必提学院还把握住了用户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需求,面向疫情地区和受影响较重地区免费开放课程,获得了新客源,也收获了正面的社会效益。同时,与阿里互助签订协议,每卖出一份产品,就将按比例捐献相应款项支援疫情严重地区;通过向韩国方面客户订购了1000套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直接对点支援武汉。

“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前海企业复工的‘服务员’把政策送得更贴心,让企业享受得更踏实。”前海税务局总会计师柴生伟表示。(任堰郧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