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真金白银”税收优惠政策增添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17 14:35:41来源:深圳晚报APP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记者31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近日,深圳市税务局深入调研相关企业,并走访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据介绍,税收优惠政策为不少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深圳税务部门走访企业。

225日上午,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林伟明、前海税务局局长陈维忠走访香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江集团")。"近年来,深圳税务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酒店客流量下降,相关家具连锁业务的营业收入也有所下滑。"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说,"减税降费政策如同一场‘及时雨’,‘真金白银’的减税额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动力。"翟美卿对深圳税收营商环境以及税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无风险不打扰"等便民利民举措进行肯定。

座谈会上,香江集团财务负责人提到,疫情防控期间,深圳税务部门推出了多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服务纳税人。与此同时,香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还对税务部门完善税收政策、改进税务申报和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针对企业诉求,深圳税务部门进行一一回应。据介绍,目前,企业可以通过"@深税"平台、电子税务局、微信等方式办理涉税事项。"@深税"平台已实现了申报缴纳、代开发票等线上办理功能,能满足纳税人常见业务全程网上办理。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林伟明表示,接下来,深圳税务部门将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务动力。(吴倩倩)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