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港澳涉税专业人士政务服务中心揭牌 港澳涉税专业人才跨境执业将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04-13 14:25:46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325日,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前海管理局等单位举办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前海跨境执业政策推广暨港澳涉税专业人士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深晚记者了解到,上述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标志着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跨境执业这项创新性制度在深圳正式落地。

揭牌仪式上,深圳市税务局分别为27名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和两家税务师事务所颁发执业登记证书和行政登记证书。据介绍,港澳涉税专业人士政务服务中心设在前海税务局,是服务保障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深圳执业的窗口,将通过定期开展税务知识培训辅导、业务交流等活动,为多方合作提供孵化支持。

深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19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执业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提到,取消港澳涉税专业人士须通过执业资格考试的限制,改为执业登记;取消港澳涉税专业人士须在税务师事务所占比不高于35%的人数限制;取消港澳涉税专业人士须在税务师事务所从业不低于180天的时间限制;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视同内地税务师担任股东,发起设立税务师事务所。

《办法》出台后,深港澳三地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与行业协会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推动快速落地。两个月以来,共收到港澳涉税专业人士意向申请46份,税务师事务所意向申请14份。截至目前,27位专业人士办理完执业登记,2家合资税务师事务所在前海完成工商登记,标志着《办法》从制度到实践,取得突破。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