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出口退税申报系统上线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 09:06:3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全市出口企业: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工作部署,深圳市税务局将于2021531日正式上线新版出口退税申报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工作安排

(一)2021517日至530日停止受理业务

51700:00出口退税管理系统停机,17日至30日停止受理全市出口企业的出口退税所有业务。为避免系统停机造成影响,请各出口企业合理安排时间,在517日前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

(二)2021531日新系统上线

新版出口退税申报系统于531日正式上线,为减少新旧系统切换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各出口企业务必提前学习新版申报系统。

二、新系统培训

在新系统上线前,请出口企业关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门户网站、深圳税务第二分局微信公众号、各主管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税务机关将通过以上渠道发布相关通告、系统操作、培训通知和热点问题答疑等辅导资料,请务必提前学习并掌握!

课程内容

学习途径

外贸企业—新系统各业务短视频教学

①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门户网站—“出口退税专栏”—“出口退税视频”下陆续开放;②在深圳税务第二分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专题栏目”—“新外贸系统专栏”下陆续开放

生产企业—新系统各业务短视频教学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门户网站—“出口退税专栏”—“出口退税视频”下陆续开放;②在深圳税务第二分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专题栏目”—“新生产系统专栏”下陆续开放。

外贸企业—新系统线上直播培训、现场培训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门户网站—“纳税人学堂”下陆续通知;②在深圳税务第二分局微信公众号陆续通知。

生产企业—新系统线上直播培训、现场培训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门户网站—“纳税人学堂”下陆续通知;②在深圳税务第二分局和各主管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陆续通知。

三、新系统主要变化

新出口退税申报系统相比旧系统,优化了申报流程,修改了部分申报表,主要变化有以下4点:

(一)新增网上申报路径。电子税务局新增出口退税在线填报及申报功能。

(二)简化申报操作流程。无纸化企业无需数据加签;删除出口退税申报审核认可、一致性检查、确认明细、汇总申报4个步骤等

(三)删减申报表和栏次。如删除《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汇总申报表》、《出口情况说明表》、《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附表》、《免抵退税申报资料情况表》、《生产企业出口货物扣除国内免税原材料申请表》等。

(四)新增业务种类。增设撤回申报、综试区试点一般纳税人备案业务。《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适用类型增加修改报关单、撤销报关单等。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

2021427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