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服务企业见行动 文旅小镇发展快
发布时间:2019-12-17 18:36:2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郑振抄)近日,为持续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了“走进乡镇服务企业”活动,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带队深入小漠湾文旅小镇、鲘门深汕湾机器人小镇调研,走访服务广东深汕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主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时掌握并解决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享受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并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业务咨询服务。

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湾文旅小镇主要由广东深汕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今年2月份成立并入驻合作区。小漠湾文旅小镇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坐拥“海、河、湖、山、镇”优越自然环境,打造小漠欢乐海岸、海岸文化建筑群、白沙滩大型海滩公园、小漠商务中心、主题酒店群等多元化文旅产品和阳光社区、山麓社区两大配套设施。今年5月,项目首期工程投资28亿元启动建设,占地面积13.54万平方米。

目前,文旅小镇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香山文化公园、低密度住宅纯水岸一期已进场施工、勘察测绘。深汕华侨城总经理贾嘉林介绍,按照“两核双轴六组团”总体结构规划,项目充分尊重自然现状并以保护性开发,努力将小漠湾建设成国际性滨海文旅小镇。

“项目入驻后,减税降费政策等税收政策及办税业务方面,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人员就上门辅导,给了我许多指导,还将聘为特约监督员。”深汕华侨城财务经理陈小燕表示,“税务热情服务让我感动。”

据了解,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服务企业见行动,积极开展上门辅导。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革命旧址、聆听革命先烈故事、走进村镇“扶贫帮困”等系列活动,走进乡镇,主动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建立企业税收服务机制,与部分重点企业建立税收政策业务联络点,组建税收业务专业团队,实时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业务咨询服务,推广税收诚信“白名单”制度,让税收诚信等级高的企业办税更简便。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