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力物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1: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落地,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进一步激发了经济活力。近日,时丰运通物流(深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减税降费让企业更主动在科技创新上加大投入,有效实现了降本增效,为企业在时效物流的变革时代,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助力。”

走进时丰运通,科技感扑面而来。大大小小的包裹摆放得整整齐齐,纵横交错的传输带将包裹缓缓送出,一个接着一个,莫不井然有序。然后,按照系统预设的指令,包裹有序地进入到相应的储物袋中,被统一打包运往世界各地……智能化流水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覆盖了近60000平方米的分拣、集运、直运基地。也正是凭借过硬的智能物流体系,短短3年,时丰运通成为阿里巴巴(菜鸟)的合作伙伴,为其集团旗下LAZADA(来赞达)电商平台、菜鸟物流提供服务,是国内最大的一家为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提供分拣、收派服务的公司。

时丰运通法人代表王健志说,“我们用今年减税降费节省的500万元增加了4条半自动流水线,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公司今年的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但物流配送效率提高了10%。”

智能化流水线提速增效,也为企业应对“双11”订单激增情况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运力。王健志介绍说,“菜鸟对物流速度要求非常高。比如说,货物到达公司仓库后,我们必须6小时完成分拣,然后12小时内送到指定地点。智慧物流大大减轻了企业分拣、配送的压力,今年‘双11’货物的分拣量从平时的日均30万件增涨至120万件。”

“科技+物流”已经成为深圳大部分物流企业的发展战略,诞生了各具特色的智慧物流体系,改变了传统物流业依赖人力、物力的不足,让物流速度、业务流程、货物安全和服务质量更方便快捷,也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在这场顺应潮流的转变中,减税降费为科技赋能持续加码,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助力物流业“跑”得更快。随着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新政的实施,物流企业再添发展动力。

王婷说,“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比例从10%提高至15%,预计可为企业一年省下十几万元,增加更多的现金流,强化企业‘造血’功能。目前,我们正在加强智慧物流系统的研发,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真是太及时了。”(金鑫谭海峰)

(转自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官网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