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税务报:深圳:税务“云走访” 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5-22 16:51:58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栾萌杨柳记者陈俊峰)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长李贤义手机里多了一个“税务联络微信群”。原来,为畅通联络渠道,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开通了代表委员税务联络微信群,推送税收政策,收集意见建议。自2月开通至今,该群已加入120人,共计收到意见建议20余条。

近期,深圳市税务部门针对代表委员积极开展“非接触式”线上走访宣传。从往年的面对面座谈调研到今年的“云走访”问计问需,深圳税务部门创新转变调研走访形式,以视频连线、微信群交流、电话沟通、网上研讨等形式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征求政策落实、提升服务等方面的建议。

在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举办的“线上研讨会”中,十余位代表委员畅谈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研讨中表示,学校高度关注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和助力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希望税务部门能在个人所得税、科研费用支出相关政策上进一步为我们提供政策辅导。”

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人员近期视频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樊庆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对深圳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樊庆峰表示,“深圳市税务局及时向企业推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提供‘非接触式’的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了复工复产中的税务之力。”同时,他建议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辅导和服务,帮助企业享受好优惠政策。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