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商报:深企展示“硬核科技”
发布时间:2020-09-10 20:30:05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郑瑞明杨柳)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通过资本的力量助力高科技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批生物医药、芯片制造、金融创新等企业获得资本市场的助力。深圳作为创新之都,在科创板的“沃土”上,涌现了一批优质企业。

科技硬实力跑出“加速度”

有着“非洲手机大王”之称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音控股”)就是科创板“跑”出的一匹“黑马”。数据显示,2019年,传音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72.8%,科创板的助推力可见一斑。

深圳市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震有科技”)不久前刚刚加入科创板的“大家庭”。在通信领域有着“小华为”之称的震有科技,2020722日在上交所举办科创板上市仪式。

科创板开市一年来,“筑巢引凤”,在资本和企业之间架起桥梁,让“资本活水”注入科创企业,吸引了大批具有“科创基因”的深圳企业上市,也让这些深圳企业的研发之路跑出了加速度。

优质营商环境成“助推器”

“深圳开放的氛围,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多样化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科研投入上没有后顾之忧。”传音控股公司财务总监肖永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疫情期间,我们的供应商受疫情停工停产的影响,原料供应和产能严重不足,企业大量订单被迫取消,面临极大困难。”肖永辉表示,“深圳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联系到我们,把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推送给我们财务人员,为我们提供了专人专才‘一对一’辅导服务,帮助我们加速出口退税审批与退税款审批的进度,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传音控股原料供应和生产产能已经基本得到恢复,公司也将积极扩展新市场,将手机产品硬件、软件及移动互联网开发等“硬核科技”带到新兴市场。据悉,科创板深企承载着深圳“智造”走向全球重任,而深圳税务也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开展企业上板涉税风险辅导和提醒,助力深圳企业“越战越勇”,在科创板乘风破浪。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