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办实事,匠心服务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3 15:35:10来源:深圳市税务局公众号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百年党史,薪火传承。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精心打造“党旗红”“绣花匠”“三送三问服务队”等党建品牌,“细心”开展服务走访活动,“精心”开展税收政策辅导,“热心”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让红色旗帜在为纳税人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红色先锋,直通助企一线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党委带头,带领党员先锋队走访调研,直通企业一线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办实事。

图片2.jpg

深汕智研院是深汕合作区首家区属企业,是合作区的“最强大脑”,定位于在全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中发挥龙头作用,既是智慧城市的运维商,也是合作区大数据的基础库和高端人才蓄水池。

“税务干部现场给我们讲解税收政策,针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工作进行一对一指导,为我们答疑解惑。”深汕特别合作区智慧城市研究院工作人员张鹏说。

图片1.jpg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为民办实事的旗帜作用,把优服务、提质效作为学史力行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要求,积极推动“送最新优惠政策、送专业咨询团队、送线上直联渠道,问企业基本信息、问企业经营状况、问企业意见建议”的“三送三问”暖企服务向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迈进。

红色锦旗,点赞热心服务

“五一”节前,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汕分行筹备工作组一行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将一面写有“服务周到暖人心高效快捷干实事”的大红锦旗送到税务干部手中,感谢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

1.jpg

据悉,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汕分行是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设立的一家一级分行,经监管部门核准,计划于20216月份正式开业。因行内纳税管理规范要求,需要进行主管税务机关变更。因无相关经验,分行筹备组对变更流程及所需资料毫无了解,正焦头烂额之际,分行的工作人员李丽拨通了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的咨询热线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将纳税人问题进行内部流转,启用‘线上+线下’便捷办税的联动管理模式,协调征收管理科、第一税务所共同解决纳税人问题。充分发挥‘非接触式’办税的便利性,省去纳税人‘来回跑’。”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咨询热线负责干部朱小龙介绍道。

“整个业务流程下来,税务部门让我们‘不用跑’就把业务办好了。对于税务部门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件普通的日常业务,但我们感受到的是税务部门‘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前景的信心。”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汕分行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壮龙表示。

红色初心,传承精神血脉

深汕特别合作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仅深汕四镇之一的赤石镇就有39处革命旧址。赤石镇大安峒是中国共产党在东江建立红色政权的重要活动区域,留下了徐向前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2021年,大安峒革命烈士陵园、红四师纪念馆入选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创新亮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等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与汕尾市税务局、深汕合作区组织人事局等单位开展联学共建实践活动,强化学习经验交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大安峒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集体观看《重读革命英烈“十一书”》《郭富山》等党史影片,参观红四师纪念馆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DSC01161.jpg

深汕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jpg深汕区局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党日活动 (2).jpg

红色血脉永流淌,红色基因永传承。在新征程上,税务干部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为民初心,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税收实践中去,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建设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