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税务系统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8-26 16:17:0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决定在深圳税务系统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具体包括: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收受下属单位的礼品礼金;向上级单位(领导)或利害关系单位(个人)赠送礼品礼金;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借节假日或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其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行为。礼品礼金包括: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

私车公养行为具体包括: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使用公务加油卡用于购物或其他个人消费;单位为个人发放燃油补助;在公务用车费用中列支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单位报销私车维修费、保养费、装饰费、洗车费、路桥费、违章罚款等;个人侵占公务用车车辆备品;假借私车公用之名,报销相关费用;其他私车公养的情形。

如果您发现税务人员存在相关违规违纪行为,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认真核实您提供的线索,严肃处理相关问题。您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外网首页“互动交流”界面“税务干部违纪举报”模块在线举报,也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755-83878989。为便于核实,请您实名举报。

举报受理或来信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沙嘴路38号,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邮政编码:518048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2020818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