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纳税服务 > 纳税咨询 > 留言咨询回复公开
请问,企业购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所取得的分红是否适用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
发布时间:2020-01-06 11:35:21来源:12366纳税服务平台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留言标题: 请问,企业购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所取得的分红是否适用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
留言时间: 2019-12-20
回复内容:

您好!您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号)规定:“二、关于鼓励证券投资基金发展的优惠政策

(二)对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从立法背景考虑,财税〔2008〕1号文件下发时,证券投资基金仅指公开募集基金,因此,原则上,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暂不能适用证券投资基金相关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感谢您的咨询!上述回复仅供参考,若您对此仍有疑问,请联系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主管税务机关。

回复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9-1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