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纳税服务 > 纳税咨询 > 留言咨询回复公开
1、我公司与另一家公司签订合同,将一部分业务外包出去,请问该项合同需要交纳印花税吗,如果交纳,按什么税目呢?
2、印花税中的购销合同,是否包括采购服务或者采购劳务呢?
发布时间:2020-01-06 11:50:05来源:12366纳税服务平台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留言标题: 1、我公司与另一家公司签订合同,将一部分业务外包出去,请问该项合同需要交纳印花税吗,如果交纳,按什么税目呢?
2、印花税中的购销合同,是否包括采购服务或者采购劳务呢?
留言时间: 2019-12-16
回复内容:

您好!您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11号)第二条的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

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2.产权转移书据;

3.营业账簿;

4.权利、许可证照;

5.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1988)财税字第255号)第二十六条规定,纳税人对凭证不能确定是否应当纳税的,应及时携带凭证,到当地税务机关鉴别。

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对凭证的性质发生争议的,应检附该凭证报请上一级税务机关核定。

2、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补偿、易货等合同。

感谢您的咨询!上述回复仅供参考,若您对此仍有疑问,请联系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主管税务机关。

回复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9-12-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