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扬帆
发布时间:2019-07-10 16:06:1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7月5日,在新机构挂牌一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大鹏新区税务局开展党员思想分享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学习强国原创视频《我宣誓——》,通过一幕幕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宣誓的画面、铮铮的誓言,体会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经革命战火、建设新中国、改革谋发展过程中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担当。随后,邀请新区组织人事局宋新中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生动阐释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并号召全体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最后,在新区税务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代表围绕“话初心、谈使命”进行了分享交流。怀孕初期克服强烈孕吐不适,仍坚守在税收一线岗位,耐心为纳税人答疑解难的党员黄幸;对工作认真、热忱,以身边优秀榜样勉励自身、鼓舞他人的军转干部李伟明;奔走忙碌于贫穷的汕尾高美村,从“税官”变“村官”,一心只求贫困村“摘帽”的扶贫党员干部汪世卫……他们正是时刻牢记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于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务实深耕,永葆政治本色,书写了新时代、新税务、新精神。

思想交流会后,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大鹏税务局“扬起新税帆、再启新征程——机构改革一周年主题照片展”,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段段温暖的文字,展现了机构合并一年来,在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平稳落地、干部队伍深度融合、税收事业快速发展、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的过程中,大鹏税务人担当奋进的身影。

“岁月如流,感恩过去风雨同舟;时节不居,展望未来奋勇前进。过去的一年,每一名大鹏税务人的努力和无私付出都让我心潮澎湃。机构改革一年来,我们取得了成绩,而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大鹏税务人加班加点、攻坚克难,默默奉献。在新机构挂牌一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我们开展党员思想分享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就是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提升站位,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等不靠,先学先行先做;切实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当好减税降费宣传员、监督员;切实按章办事,忠于职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交流会的最后,大鹏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丽燕表达了她对新区税务局党员的期许。

新区税务局各支部也将积极响应本次思想分享会号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实际自主开展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落到实处。(杨柳)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