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外国友人为龙华税务服务点赞
发布时间:2019-10-12 15:32:46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龙华区税务局大浪税务所的咨询导税台前来了一位大眼睛、高鼻梁的外籍人士,他拿着一张个人所得申报表,边说英语边向导税人员陈丹比划。陈丹耐心与他沟通了好一会,才明白他来自马其顿共和国,名叫佐兰·马尔科斯基(译音)。他在南山区一家公司工作,由于之前的个人所得税逾期申报,来补申报个人所得税。因为不懂中文,他在填写申报表时遇到了困难,陈丹见状,主动与其公司财务进行电话沟通,并帮他填好了报表,引导他到二楼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

在二楼办税窗口,当税务人员邓艳芬帮佐兰·马尔科斯基计算出所需要的税款和滞纳金时,他一看金额,满脸疑惑地用英语对着邓艳芬说了起来。不懂英文的邓艳芬虽然听不懂佐兰说的话,但看出了他是对应缴纳的金额存在疑惑,便准备让旁边会说英语的税务人员农亚旋来帮忙。

此时,一直关注着此事的农亚旋已经主动走了过来,并用英语问佐兰是否需要帮助。听到熟悉的语言,佐兰松了一口气,向农亚旋说了自己对税款金额的疑惑。

由于涉及到专业的术语,农亚旋怕佐兰听不明白,一边用英语向他说明,一边用翻译器向他展示:“你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7月的个人所得税没有如期缴纳,属于逾期申报,所以除了补交所欠的税款外,还要缴纳滞纳金,滞纳金是根据欠税额从缴款期满次日起至缴纳之日止,以每日万分之五来计算。”

在了解税款的计算方法后,佐兰·马尔科斯基向税务人员伸出了大拇指,放心地拿出银行卡,把所欠税款缴清了。

佐兰·马尔科斯基离开大浪税务所不久,又回到咨询导税台,对税务人员陈丹连续说了几声说:“谢谢!”开玩笑说:“下次再见!但希望不是来缴纳逾期罚款的。”然后把刚买来的一瓶橙汁放到前台,就大步离开了。

负责办税大厅管理的大浪税务所副所长李殿军说:“我们在日常的纳税服务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纳税人。为满足不同纳税人的需求,大浪税务所一直在探索‘综合+专业’双职能窗口模式,不断提高税务人员的综合素质,积极调动窗口人员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现有人力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服务效能,让每个纳税人都能感受到我们最好的服务。”【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陈燕梅)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