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鹏税务局推出纳税服务 提质增效“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10-08 11:25:1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后,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将正式亮相大鹏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将在大征期享受到他们专业又有耐心的服务。

据了解,该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近期有了不小的变化,不仅新设置了填表辅助台,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全程辅导纳税人填报各种表格,而大厅新添置的发票发售终端机,还可满足纳税人各种发票申领需求。细心的纳税人还会发现纳税服务厅不少细节都经过了精心“微调”,涉税服务更贴心、纳税氛围更舒适、业务办理更高效、办税体验更舒心。

现在有了填表辅助台和工作人员的辅导,纳税人拿着报表遇到问题时不再愁眉不展,及时咨询工作人员便能得到满意的答案,顺利完成填报。这个小举措已实实在在地通畅了纳税人办理纳税业务的路途。

“其实不少纳税人需要询问的问题并不复杂,只需要工作人员点拨一下就能解决,可如果找不到可问的人,纳税满意度就会大大降低。”负责辅导的工作人员陈曼莉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我们还完善了网上办税流程指引,通过制作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个税申报指引、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指引,优化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密码在线获取和重置流程,用简单明了的办税指引,让纳税人全面掌握增值税和个税申报流程,实现高效便捷地自助办税。”

这些“小变化”“小举措”也得到了纳税人的肯定,深圳市葵涌径心湖股份合作公司的财务经理廖女士说:“有时我赶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已到了下班时间,但工作人员仍推迟下班时间帮我办完了。本想在纳税人意见本上表扬一下这里的贴心服务,可翻开一看,早就有人实名表扬了。”

为优化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大鹏税务局推出一套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组合拳”,让纳税人在10月份大征期中感受办税新体验。

“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现在正分批次在办税服务厅进行实操培训,税务人员指导我们通过实操,更快速、更熟练地掌握纳税申报相关知识。”正在网上操作电子税务申报流程的周姓志愿者对记者说,自己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对税法知识有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在学会如何利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办税后,不仅自己今后办税更便利,还能通过这个技能帮助别人,让“电子税务局”成为大家首选办税方式,很有意义。

据悉,这批税务专业志愿者由该局和大鹏新区义工联共同招募,具有财务基础、涉税经历、懂电脑操作,但还需经过该局的专门培训,才能在10月份的大征期在办税服务大厅为纳税人提供志愿服务。

接下来,大鹏税务局还将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为新区企业及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贡献税务部门的力量。(杨柳陈霖)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