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前海税务局组建“纳税人学堂”
发布时间:2019-10-08 11:23:32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吴倩倩李伟松)近日,前海税务局调集全局精锐年轻业务力量组建了一支纳税人学堂师资团队,他们将多样化地开展税收论坛、讲座、座谈会等,丰富培训的形式,让培训更有质量、纳税人有更好的纳税体验。

据悉,团队成员由个人自主报名和科室推荐两种方式产生,已初步确定23人。根据税收政策、业务领域,并结合成员专业特长,目前把队伍共分为6组,涵盖专项政策解读、实务操作讲解等。其中讲授组17人,课件制作组6人。“原来的纳税人学堂师资不固定,讲课师资都是从业务科室临时抽调,难免影响教学质量,有了这个队伍后,纳税人课程设置、课件制作等更精细化,也相对更成体系。”团队主要牵头人员、纳税服务科黄海东介绍,团队还作为一个跨科室的工作平台,促进科室间的合作交流,打通科室信息壁垒,实现各科室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利用,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王允是该师资团队第5组组长,入职仅两年就已成长为企业所得税领域的“小能手”。他不仅在今年5月荣获了深圳市税务系统金牌讲师,日常工作中,他也一直坚守在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岗位上。在谈及加入师资团队的初衷时,他认为该工作很有意义,能够更好地帮助和服务纳税人,对自身而言还能实现个人兴趣和专业能力的有效结合,是个很好的成长机会。同时,纳税人师资团队也为青年税务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风貌、锻炼业务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让每个税务人都能为税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海税务局局长陈维忠表示,在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开展纳税人学堂师资团建设工作,就是为了主动积极响应纳税人的需求,切实提升优化纳税服务水平,是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的体现。他希望年轻干部能拿出干劲,打造出前海纳税人培训辅导的品牌,同时未来有更多的业务骨干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不断充实师资力量,让培训更有质量、纳税人有更好的纳税体验。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