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安区税务局: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互促共进
发布时间:2019-11-14 16:46:1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非常感谢税务干部耐心指导,非常满意!”近日,纳税人陈女士在宝安区税务局福海税务所的意见簿上如是写道。这简短的话语是对宝安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的肯定,也是主题教育在基层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的最好反馈。

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源自于一个误解。原来陈女士通过比对工资条发现,虽与同事工资水平相当,但扣缴的个税情况却不一样。她认为出现这种情况肯定是税务部门扣错了,故而颇为生气,便前往福海税务所“理论”。

面对质问,福海税务所工作人员姚茂华一边安抚陈女士的情绪,一边语气温和地向她了解情况。经核查,陈女士的工资收入扣减各项可扣除项目后,应纳税所得额大于零,确实需要扣缴个税。这一结果令陈女士愈发激动,反复强调:“我同事收入跟我相仿,却不用扣税,定是税务局搞错了。”

担任个税咨询推广员的姚茂华立马找到问题的关键。通过信息核查,原来,陈女士和同事虽都享受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但“专项附加扣除”情况不同。其中,她享受到的专项附加扣除金额少于同事的。然而,陈女士固执地认为自己多交了税,坚持表示不退税就要投诉。

为了不影响办税秩序并妥善解决问题,福海税务所决定为陈女士上一堂个税税法课。长达5个小时的涉税辅导最终让陈女士明白,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属于“个性化”减税方式,不同情况的人员享受到的税收优惠也不一样,所以缴纳的税款也不一定相同。一场误解也就在贴心、耐心的纳税服务中化解了。

福海税务所所长陈楚永表示,“办税服务大厅是直面纳税人的前沿阵地。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基层税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民办事时变得更加勇于担当,为纳税人解难题时更加主动耐心,用一言一行真切地向纳税人、缴费人传递税务人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

据宝安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福海税务所,福永税务所设立了周四学习制度着力提升税务干部的服务能力、石岩税务所结合辖区特点联合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企业园区为纳税人排忧解难、第七税务所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动……该局正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等内容,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密切关注的涉税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互促共进。(钟朝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