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资深税务骨干进企业送“政策锦囊”
发布时间:2019-11-11 17:25:5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50多家金融企业(包括银行和财务公司)近60名税务精英齐聚农业银行大厦会议室,倾听税政讲解。记者了解到,为帮助银行业吃透税收政策,完善税收风险管控机制,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了此次“银行业税收管理及税政热点”培训,邀请深圳市第三税务分局资深税务骨干为企业讲解税收热点问题和风险管理知识,受到了全场企业代表的热情欢迎。

培训从近期关于银行业所得税税负率的新闻热点出发,对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贷款损失准备金政策等八类与银行业息息相关的政策热点和涉税风险点做了详细解读,鼓励企业在学懂政策的基础上,放心适用应享的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自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后,纳税人应用政策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在2018年度汇算清缴中,仅金融企业就享受了超过10亿元的研发费加计扣除额,减税金额超过2.5亿元。

同时,税务机关还提醒纳税人要时刻关注政策变动,及时作出针对性调整。比如对资管产品涉及的增值税问题,建议纳税人确定融资性质,厘清产品交易各环节涉及参与人之间的关系,基于法律形式要件判断各环节是否发生应税行为,如此才能合理合规管控涉税风险。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表示:“讲师对于政策的解读贴近行业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特别是关于收益权转让和资产转让的差异,相信能给在场听众带来很多启发。”

长达3个小时的培训剖析深入,干货满满。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王建华表示:“这次培训对于银行业税收政策问题把握非常透彻,帮助我们更好地合规、合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升自身税务管理水平。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同税务部门的沟通交流。”

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兰平表示,“第三税务分局将继续通过送政策上门、开放“纳税人学堂”、推广电子申报、设置“白名单”、完善风险提醒机制等便利化服务,为先行示范区金融改革保驾护航。”(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刘曦明曾俣璇)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