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坪山税务 当好服务纳税人需求的“行动派”
发布时间:2019-11-14 16:40: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坪山区税务局全体局领导深入基层纳税服务一线,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领航·一线行”调研活动,分别以纳税人和窗口人员身份进行办税“情境式”体验,复盘真实办税流程,并与纳税人交流,把握纳税人真正需求所在,以此为出发点找差距、抓落实,以立行立改的迅速行动,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据了解,坪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2019年9月起推行“九窗办税”模式,通过办税服务功能区改造、流程再造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资源配置,将所有窗口缩减至9个,并对自助办税区进行扩容,实行“自助业务网上办,简单业务直接办,复杂业务审后办”,有针对性地对业务进行分类分流,主动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提高办税效率。

此次“领航·一线行”调研活动,围绕“九窗办税”新模式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办税质效。“实地调研让我对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遇到‘堵点’‘痛点’‘难点’更加感同身受。”坪山区税务局副局长连松灿感慨地说:“转换视角后,我们能更好地找准问题所在,有的放矢加以优化改进。”

调研活动共发现了33个问题,提出了35条建议。结合此次调研成果,坪山区税务局对“九窗办税”模式进行了优化,调整了预审方式和综合窗口业务范围,增加了导税人员配备。“九窗办税”模式运行平稳,10月大征期办税高峰窗口办税量同比下降43%,自助办税区运转有序,基本实现了“窗口虽减,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目标。

“以前一到1、4、7、10这几个大月,办税时大厅人都特别多,这次一来,看到人这么少,我还以为自己错过了征期,原来是虚惊一场。”代理1000余家客户的深圳市万事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李春燕说,“现在人少了,办税也舒心多啦”。

据悉,坪山区税务局还将结合纳税人意见建议,从“主动供给”向“贴近需求”转变,持续完善好“九窗办税”模式,探索“量体裁衣”式纳税服务,定期安排各业务科室骨干、政策专家开展“坐诊”服务,进行一对一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涉税风险分析等,供纳税人预约,更好地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