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宝安区税务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1-19 15:22:2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晶报讯(记者陈馥玉 通讯员 甘子平 古鹏)近日,宝安区税务局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持续优化税收服务,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周女士是某公司的办税人员,因为业务发展诉求,当月急需申领50份增值税发票,否则就要向合作方支付违约金。然而,由于该企业属于B级纳税人,可一次领取最多不超过2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该企业当月的额度只能申领20份。本着“急纳税人之所急”理念,宝安区税务局燕罗税务所在接到周小姐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引导其在电子自助办税区申请超限量领取发票业务。最终经过3个工作日的审批,周小姐成功领取到发票。

宝安区税务局将推进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抓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未按期申报抵扣增值税扣税凭证继续抵扣(以下简称“未按期申报继续抵扣”)业务复杂度较高,由于部分纳税人不熟悉政策规定、申请资料不符合要求等,容易出现“重复申请、多次否决”情况。针对这一堵点,宝安区税务局集中审批中心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建立“预辅导”服务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实现从“政策解读-资料整改-提交申请”全程跟踪辅导,确保让符合规定的纳税人及时顺利办理业务。

同时,审批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和讨论《未按期申报抵扣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管理办法》,统一未按期申报继续抵扣文书申请的审核流程、判定条件、资料要求和意见用语,规范审核标准,优化审核质量。对于经初审人员审核拟通过的未按期申报继续抵扣文书申请,审批中心通过重大审批事项集体讨论机制,集体审议和表决文书申请,防范涉税审批风险,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办理了该项业务的辖区纳税人纷纷为该局服务模式创新点赞。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