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光明税务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7 17:32:4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仅今年1-9月,我们公司就收到出口退税近1300万元,对公司提高生产效率帮助很大。深圳市纽迪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邱燕霞告诉笔者,光明税务部门近期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诉求,我们感觉到很暖心。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坚持以主题教育促进税收工作,实现了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等重点任务两手抓、两过硬,促使党员干部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营造更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此次上门走访纽迪瑞,就是该局在主题教育中服务企业的一个典型例子。

据悉,光明区税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街道、社区、园区、企业开展大走访、深调研、问需求、送服务活动,将政策解答、纳税辅导等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共开展走访11次,收集意见建议64条,解答各类税政问题200多条。同时,该局结合税务工作实际,聚焦辖区企业实际需求,以及基层纳税服务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找差距、抓整改,共检视问题28条,制定整改措施35条,并将整改责任细分到科室和个人,确保逐条整改、逐项销号。

纽迪瑞是一家是以压力感应为核心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迄今已拥有56项国内外核心专利,其压力传感器技术也陆续被HTCGoogle、中兴等知名手机厂商采用,已量产的旗舰手机达20余款,累积出货超千万台。

我们能在短短8年时间,成长为行业领先企业,得益于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与我们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息息相关。纽迪瑞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灏说。他自己算了一笔账,仅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最近三年就减税3400多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纽迪瑞的即贴即用型高灵敏度压感技术方案为全球技术独有,且产量规模也是全球最大,公司客户遍布欧洲、北美等地。在产品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出口退免税优惠政策给予了很大帮助。财务邱燕霞高兴地说,“2018年,我们出口退税额就达2000多万元。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全球最高世代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凭借减税降费带来的资金支撑,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企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公司财务负责人彭攀告诉笔者:今年在建的11代线资金投入大,主题教育期间,光明税务局领导亲自到公司调研了解情况,并迅速落实留抵退税2.8亿元,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光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利巨强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持续在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征管质量上下功夫,想方设法服务好企业。接下来,我们还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本栏撰文黄海涛陈国太)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