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优化窗口服务 打造升级版办税服务厅
发布时间:2019-12-06 18:05: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来,宝安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优化纳税服务的实践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宝安区税务局福海税务所以“找短板、补差距、抓落实”为抓手,立足实际工作,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着重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问谁去”“怎么办”“等多久”“如何跟踪流程”等系列问题。

为了优化综合咨询服务窗口功能,福海税务所着重挑选了综合业务经验丰富的税务干部承担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引导纳税人取号,为纳税人解疑答惑、辅导纳税人填写相关涉税申报表单等工作。同时,他们还做好办税流程引导工作,一方面对前去自助办税区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做好引导和辅导录入工作;另一方面,根据纳税人办理的涉税业务需求,做好资料预审工作,并将纳税人引导至对应的办税窗口,为纳税人解决事前事中办税难点。

“福海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宽敞明亮,而且一进门就是综合咨询服务窗口,取号、咨询、填表、预审,一个窗口全部搞定,办税流程真的太顺畅了!”在福海税务所体验了“一站式”服务的纳税人刘女士赞道。

办税服务厅基层党支部是直面纳税人的前沿阵地,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海税务所针对办税服务厅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搜集和梳理,并结合纳税人的诉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税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观察,福海税务所让综合咨询服务岗的工作人员走出服务窗口,到不同办税区域为纳税人提供咨询、预审、辅导等一条龙服务,实现窗口一名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办完所有涉税事项,减少了办税环节及时间,让办税变得更加流畅,“零基础”纳税人也能轻松办税,真正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

福海街道餐饮店老板孙先生说:“来到福海税务所办税,向综合咨询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咨询,他们会告诉我应该交什么税、手把手教我填表、预审我的报税资料,还会教我使用电子税务局等自助设备,提供一条龙服务。另外,他们还告诉我哪些项目可以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下次我不用再来来回回跑了。有他们的耐心辅导,我感觉办税轻松舒服多了!”(许少明钟朝敏)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