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送政策送服务 温暖企业前行路
发布时间:2020-01-01 10:57: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很贴心!我们公司刚成立不久,专做软件开发设计和研究3D传感技术,最近有些新的业务涉及软件企业退税优惠政策,公司财务人员开始真是一头雾水。但是,前海税务局不但精准辅导具体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到公司调研,面对面地解决难题,服务非常到位。深圳蚂里奥技术有限公司主管会计田广玲激动地说道。记者了解到,自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深圳市前海税务局通过实地调研和上门服务等方式,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辖区企业对国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使企业发展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芯思杰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是注册在深圳前海的一家研发、生产光学材料和光芯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超百件核心技术专利、产业化技术能力、超亿片的出货量和高可靠性,赢得全球100余家优质客户的广泛运用。不过,在今年世界经济形势不稳定的大背景下,芯思杰的投资商开始对未来产业预期产生怀疑,芯思杰的发展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正在企业需要资金的时候,税收政策为芯思杰下了一场及时雨

今年下半年,国家出台政策,针对部分先进制造业将享受税收优惠条件,调整为增量留抵税额大于零,这意味着只要存在新增留抵退税,就可以将这部分税额退还。作为先进制造业的芯思杰,自然也饮到头啖汤政策出台当月公司刚好产生106.89万元的增量留抵税额,前海税务局迅速办理退税业务,把这部分税额全部退回给芯思杰,这对公司发展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帮助。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建说,我们手握150多项技术专利的研发团队,从去年就开始对新的市场进行创新设计。虽然外部经济压力较大,传统的贸易通道变窄了,但国内市场和其他国家的一些新增客户,却出现了更广阔的机会,税收优惠也给了我们无形的推力,从危机中去寻求商机,对未来,我们有巨大的信心。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11日起到2023年底,对一年在船航行超过183天的远洋船员,其工资薪金收入减按50%计入个税应纳税所得额。面对最新政策动向,深圳市前海税务局迅速行动,到深圳市首家海员服务协会前海深港国际海员现代服务协会走访调研,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疑问,并持续跟踪优惠政策实施细则,将减税红包不折不扣送到海员们手上。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