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建设青年文明号 打造税务青年兵
发布时间:2020-01-13 16:52: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王承悟林婉芳)近日,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收到一面来自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心系税企,服务一流”锦旗。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锋龙对该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在日常工作中为企业提供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和赞扬。

据了解,收到锦旗的龙华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在2018年被评为深圳市青年文明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由一群平均年龄31岁的青年干部组成。在“抓基础、建平台、凝心力、促发展”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口号号召下,青年干部在税务工作舞台上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精彩华章,谱写青春篇章。

据了解,龙华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岗位文明建设,落实“亮标志、亮承诺、亮监督”制度,设计宣传专栏,设置“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示范岗”等岗位,发起“佩戴党徽、团徽,亮明身份,履行责任,接受监督”活动,并通过设置对外监督电话、意见箱,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青年文明号的建设在于打造服务一流团队。该科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入调研走访、聚焦纳税人所期所盼,以“新税收、新服务”为主题推出三项特色服务:一是无纸化提速出口退税办理。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覆盖辖区90%企业,审核时间由原平均8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设立多渠道税务咨询。设立对外电话和税企微信群等多个平台,及时为纳税人解疑答惑。三是开展专业化个性服务。以“税企同行,共谱青春华章”为主题与企业开展青年文明号共建活动,以共建形式加强税企交流和个性化服务。

在今年的青年文明号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上,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以税企互动、同台比拼的形式宣传减税降费新政,吸引了上百户企业到场观看。在减税新政知识竞赛中,企业代表与税务骨干组队,通过同台比拼切实加深了对减税政策的理解,也为搭建税企互融互促互利的一体化平台提供了有益尝试。现场观赛的深圳市润天智数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郑青青说:“相比于以往传统的宣讲会,这次用比赛的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减税课堂,既生动有趣又内容丰富。在一问一答中,我们跟着参赛选手学到了不少减税新政的知识。最后还有关于政策解读的点评,为我们答疑解惑。”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