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全预审”办税模式 打造办税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01-14 16:56: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20198月以来,坪山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税务局党委提出的纳税服务要出实招”“改革创新要出新招的要求,从纳税人真实需求出发,首创全预审办税模式,打造模块化办税服务厅。记者了解到,全预审模式实施后,坪山区税务局综合窗口缩减为原有数量的四分之一,日均叫号量比改革前下降40%,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间仅为全市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坪山区税务局针对调研中掌握到的纳税人办税痛难堵问题,探索了全预审模式。在取号环节,将业务分为自助办理、窗口办理、专区办理三类,在预审环节,进一步将业务分为综合窗口办理和预审窗口直接办理等类型,确保流转到各具体功能区的业务100%办结,最大限度防止空转。同时,对自助办税区进行扩容,推行自助业务网上办,简单业务直接办,复杂业务审后办,通过精准分流引导,帮助纳税人找到高效办税的最优解

之前来办业务,多少都要等一段时间。现在业务预审分类后,基本来了就能办,我再也不用八点多提前过来排队抢前面的号了!提起全预审模式,深圳市时代佳美广告有限公司办税员唐艳茗连连点赞。

此外,围绕纳税人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办税需求,坪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外语人才、业务人才的优势,打造纳税人之家,建设纳税人权益保护中心、纳税人咨询辅导中心和自然人客户服务中心三个中心,推行直通车企业容缺受理、优先审批、上门服务等八项个性化服务,为有复杂涉税业务需要咨询的纳税人提供专家坐诊服务等,精准对接纳税人日趋多元的办税需求。

我们今年刚刚成为直通车企业,就享受到了税务局的上门服务,一对一’‘面对面地为我们解决涉税难题。深圳市东风汽车办税员路雪凤说,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税务部门的专业辅导,省心、贴心又暖心!

坪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坪山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全预审办税模式,真正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现代化的纳税服务。(蔡颖)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