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便民有新招办税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01-13 11:44: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现在来大浪税务所办理涉税业务真的很方便快捷。因为环境很舒适,每次来办理涉税业务,我两岁半的女儿都要跟着来,我办事时,她就坐在休息区好奇地东张西望。龙华区大浪街道腾龙广告店的老板娘龙女士说,我在大浪开店几年了,每月都要来领票、代开发票等,之前预约到前台办理,生怕错过时间。现在可以在自助办税区即来即办了,特别方便,从网上申请、审核到自助机代开出票全程只要几分钟,再加上导税员的一对一辅导,操作流程轻松学会,为改造后的大浪税务所办税大厅点赞。

据了解,随着纳税户及业务量的增加,以前在办税高峰期大浪税务所人流拥挤情况较为突出。为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提供更舒适的办税环境,龙华区税务局对大浪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升级,通过扩大办税自助区、调整区域设置、提供便民办税卡、优化通风条件等方式,使整个办税服务厅焕然一新,为纳税人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办税环境。

现在新增的310平方米自助办税区,一方面配置了16台外网电脑,并安装了常用的办税相关软件,可以供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另一方面,配置6台代开机以及3台自助领票机,充分满足纳税人自助代开需求以及申领发票需求,大大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切实提升办税效率。与此同时,该所进一步完善了分区设置,调整了等候休息区、咨询辅导区、填单区等,选派8名税收知识全面、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为各区域的导税员,为纳税人提供有针对性的业务辅导和答疑解惑,保证纳税人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答。

现在到办税大厅窗口办事,令我眼前一亮,每个窗口都摆放着便民办税卡,卡片上对应各窗口写着办理各项业务所需的资料和办理流程,供纳税人按需取阅,让我们对自己办理的业务一目了然,真是小小一张纸,浓浓服务情啊。龙老板对大浪税务所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厅赞不绝口。

据介绍,在优化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的同时,龙华区税务局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类比武考试和内部培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使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成为舒心之旅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