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前海税务局主题教育结硕果

“注销难”在这里得到了破解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9: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注销难、用票难是困扰纳税人的典型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前海税务局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根本要求,通过运用分级分类套餐式管理理念,大力推动税务注销、新办纳税人发票审批领用业务的流程再造,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和获得感。

办理税务注销其实不像想象中那么难,可以说,我在前海体验的是注销易深圳市裕和成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谢事说,前海税务局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模式后,注销流程已经很简化,上午10时提交申请,下午4时就完成了所有流程。

分级分类管理模式是前海税务局主题教育期间推出的举措。其根据企业类型、经营规模、信用情况等将申请办理注销的纳税人划分为三级,对每一级的审核项目采取从宽到严、从少到多的递进式管理。在分级的基础上,再对房地产、金融、商贸供应链等行业纳税人进行分类审核,明确不同行业核查重点及关联性指标,强化精准管控。

推出税务注销分级分类模式,就是为了破解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所发现的问题。税源管理四科副科长潘云良说,现行的简易注销虽然快,但条件限制多、惠及面窄,于是我们便想通过继续的细分和更精准的管理,让更多纳税人可以享受快速办税的服务。记者了解到,前海税务局在此次主题教育期间共查摆174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74条,目前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而解决注销难正是其中重要的课题之一。实施该模式后,从窗口受理到注销清算全流程办结平均用时两个工作日,而且审核类注销一次性通过率已超过70%

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则是另一项惠民举措。新办企业在前海e站通的一窗通服务专区办理工商登记等业务后,可在窗口同步开通电子税务局权限、申请票种核定等,随后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对套餐内涉税项目进行点餐,税务部门通过邮政快递等方式上菜,让纳税人零跑动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