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收为罗湖区外资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01-03 17:38:22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近年来,持续完善的税收政策和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正在不断增强深圳创新创业活力,吸引更多外资投向这座“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市。泰龙拉链(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牌外资企业,近年来的成长发展,也从侧面印证深圳营商环境的魅力所在。

据了解,泰龙于1893年创立于美国加州洛杉矶,是世界首家拉链公司,也是拉链的发明者,是目前全球最具实力的拉链和服装辅料供应商。2006年入驻深圳,后为更好地与位于香港的全球营运中心进行业务沟通和经营管理,搬迁至罗湖区。

“当时在公司搬迁期间,就感受到罗湖区税务局的一对一优质服务。在相关人员帮助下,我们成功办理了与美国总部商标特许权使用费的计算和代扣代缴税费等业务,使公司业务没有受到跨区搬迁的影响,稳定顺畅的运行和开展。”泰龙拉链财务负责人李媛告诉记者。

记者从罗湖区税务局了解到,泰龙拉链在2019年被纳入该局税收白名单管理,享受现场取号即来即办、购票审批资料精简和流程简化、无阻申报等多项便捷办税优惠。李媛表示,“目前税务局对企业的一些日常办税项目进行合并管理,对纳税人办理具体业务来说更方便了,很多项目可以在窗口和网上办理,无需多次往返奔波,节约了不少时间和人力成本,体验感很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为泰龙拉链带来一定程度的税收减免,其中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减免11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1.5万元。

“减免税款对公司现金流压力,起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作用,相应的这部分资金也会投入到提升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中,同时税率的降低也将会在产品报价变化上得到体现。”李媛告诉记者,目前泰龙品牌已经成功在欧洲、中美和亚洲设立生产和配送中心,成为得到70多个世界时尚时装品牌、特约消费品牌认可的拉链供应商。除生产拉链外,辅料、伸缩布等也已经在中国地区进行销售。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