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减税降费、云端授课……龙岗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加速复工迎春
发布时间:2020-03-31 15:44:37来源:南方+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已进入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聚焦四力工作要求,开辟多种渠道为企业把脉问诊,用心服务、倾力解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税惠政策有“温度”

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不少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公司2-6月预计可以享受社保费减免约140万元。在特殊时期,省下的资金帮了大忙,舒缓了不少压力。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吉星)财务经理林女士说道。

海吉星主要负责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的开办、管理和农产品仓储、物流、进出口业务。由于疫情影响,人力成本、物流成本增加了不少,多一点流动资金,企业就多一点活力。林女士补充道。

“12月份我们合计享受了增值税减免76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现金流压力。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我们普及政策,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帮企业渡过难关。在给龙岗区税务局龙岗税务所的感谢信中,深圳正中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隐秀山居酒店(下称隐秀山居)财务负责人谢先生如是说。

因受疫情影响,隐秀山居今年12月份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下滑,降幅高达47%。当谢先生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关于生活服务业等新冠肺炎防疫税收优惠政策》后,他马上联系龙岗税务所咨询详细情况,税务干部根据企业实际情形为其讲解了相关政策。该企业最终成功减免了增值税,资金压力得以减缓。

龙岗区税务局为助力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近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在辖区建筑如龙岗书城、天安数码城、大运软件小镇等LED屏幕滚动播放税收宣传海报并在显眼位置张贴相关横幅,同时在人流密集处放置优惠政策宣传册。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非接触式服务,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远程提供各类减税降费政策辅导。

涉税辅导在“云端”

谢谢你们!深圳市天兴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兴诚)财务经理何女士给税务干部发来微信消息和一个笑脸表情,表达感谢。

疫情发生后,天兴诚紧急调动深圳驻沙特阿拉伯分公司,从海外采购上百万个口罩驰援武汉。同时,公司创立人翟先生还以企业名义向武汉捐赠善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

在接到何女士关于爱心捐赠防疫物资的涉税政策咨询后,龙岗区税务局税务干部针对企业提出的公益捐赠涉税问题,通过远程辅导的方式做了一一解答。在此基础上,税务干部进一步向其了解其公益性捐赠的具体做法和财务核算方式,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悉心指导,分析解答了企业捐赠相关的涉税疑惑,让企业在爱心捐赠后税事无忧。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同样是疫情期间涌现的爱心企业,该企业不仅捐赠了价值近270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检测试剂、设备,还积极号召企业员工为抗疫情献爱心。据统计,亚辉龙深圳本部办公、全国各办事处813位员工爱心捐赠善款共计27万余元。

龙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税务干部知悉后,马上通过微信向亚辉龙税务经理颜女士转发了公益捐赠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并为其详细分析讲解,以便企业员工能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为了让献爱心的广大人民能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龙岗区税务局还在近期举办了线上直播课堂,税务干部在云端授课,详细讲解了在疫情期间针对个人所得税的相关优惠,同时还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相关内容。

纳税服务不“掉线”

效率太高了!疫情这么严重,你们坚守岗位,做事又好又快,太感谢了!深圳市华赢农产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赢农产品)的办税人员华先生隔着玻璃向税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该企业登录电子税务局申报税款时,系统显示异常,无法进行线上申报,华先生马上来到布吉税务所寻求帮助。税务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对申报信息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第一时间在系统里撤回异常申报的涉税事项通知书,让该企业顺利申报。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华赢农产品采摘新鲜蔬菜、准备优质肉类、启动冷链物流,先后向湖北省黄冈市蓟春县民政局福利院、蓟春县医院捐赠了包括新鲜蔬菜、优质肉蛋等农产品在内的13.5吨物资。

得知情况后,布吉税务所税务干部主动联系华赢农产品,通过电话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详细解读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告知其对于此次疫情的物资捐赠,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免缴增值税等优惠。

我们给湖北和深圳市民提供新鲜食材支持,税务局给我们提供税务政策支持,都是在尽自己所能为抗疫情出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先生说道,受疫情影响,华赢公司不仅各类成本增加,商品采购价格也上涨,税收优惠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帮助我们快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华赢农产品已实现全员复工。

龙岗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密切跟踪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接下来,龙岗区税务部门将按照税务总局要求,积极开展2020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走好复工复产每一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撰文】徐剑

【通讯员】卢颖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