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暖心服务,容缺办、加速办背后的“税务温度”
发布时间:2020-04-02 14:04:45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防疫期间,罗湖区税务局积极完善服务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与服务保障,做到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容缺受理,加速办理,确保纳税人最多只跑一次,全力为纳税人提供高效贴心的纳税服务。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需要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税务局办理。没想到在缺公司公章的情况下,第2天就收到了给我们的反馈,听说还是罗湖区税务局帮我们沟通转办的,没想到!没想到!”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的办税员黄小姐欣喜地告诉记者。

三月初,黄小姐焦急地来到罗湖区税务局表示,其公司受疫情影响需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但公司尚未完全复工,暂时无法在附报材料上加盖公章。罗湖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和各个部门沟通,立即容缺受理了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的业务申请。同时,对该项业务进行了加速办理,原办结时限为10个工作日的受理和审批流程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

在疫情防控期间,罗湖区税务局继续加力,相继推出“加速审批绿色通道”“前后台联动专线”“非接触式”“容缺办理”等便民办税硬举措,并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升级,进一步丰富涉税事项,拓展容缺类型,加强后续管理,打通纳税服务“末梢”,补齐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一次办好”,尽最大努力避免纳税人缴费人来回跑,确保快速、高效办理业务。

深圳市康正德医药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正德”)是一家药品批发企业,专门向医院提供药品。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医疗防护用品需求激增,业务量的大幅增长使得康正德”以往的发票领购数量远远难以应对当前的需求。因此增加发票量成了康正德开工后的一件大事。

康正德的财务经理王娜介绍道:“正在我们准备要去税务局办理发票增量的时候,罗湖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我们。他们通过对以往的办税数据分析已经预测出了我们近期可能出现的发票需求量激增情况,并可以为我们提供超限量领购发票的特批快捷流程办理服务。”

当天下午,康正德办税人员陈奕旋来到罗湖区税务局申请超限量领购发票,值班工作人员金秋了解企业情况后对该文书做出了特批受理,原本需要3个工作日审批完毕的业务,当天下午就成功办结,企业顺利获批150份十万位增值税普通发票。

“真没想到原本要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业务,这次在当天就审批通过办结了。同时工作人员还很贴心的告诉我,领购的发票可以通过邮寄的非接触方式领取,无需再跑一趟,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税务局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着想,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王娜进一步介绍到。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罗湖区税务局已为辖区内19家医药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加速完成延期申报、超限量发票领购等业务的审核,平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一半以上。并为近100户次纳税人提供了申报异常比对的“容缺办理”服务。其中,对于大翔(深圳)医药公司提出的100份发票文书申请,均采取了“容缺办理”及加速审批的“绿色通道”。

罗湖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罗成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作为纳税人的坚强后盾,将更加优化税收服务措施,以帮助办、容缺办、加速办,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的原则,响应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全力以赴推行容缺办理服务,解决企业各类涉税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