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回正轨税收服务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0-04-02 20:30:28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春风送暖催新枝。距离深圳市中心140公里的“飞地”——深汕特别合作区,复工复产,如火如荼。截至331日,合作区内141个企业工地实现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大力开展“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出保障复工复产“组合拳”,组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组,积极运用后台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切实掌握企业需求,主动联系辖区重点行业企业140余户,“点对点”、一对一为企业解决涉税疑难,精准落实惠企税收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税收保障。

    227日下午,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科长甘月德组织对企业摸底调查时,发现特建发东部公司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却没有申报退税,便立即电话联系该企业财务人员,全程指导网上申报退税,并按照程序迅速审批办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32日,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建发东部公司”)财务经理刘峰收到了560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到账提示,这距他在电子税务局网上提交申请不到两个工作日。特建发东部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项目,是深汕特别合作区第一座超高层综合体,“按计划,这个项目上半年要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受疫情影响,人员医疗防护物资、材料运输等各种成本大幅增加,公司资金周转不便,经营压力倍增。这560万退税款真是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及时雨’!”刘峰感慨道,“有国家优惠政策有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悉心帮助,我们对复工复产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便利企业,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全面推行电子发票,打通线上办税各项环节,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方式,推行“非接触式”申报和“非接触式”审核,实施业务“容缺制度”,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电子数据即可进行退税事项申报,需提供的纸质资料,通过影像化提供或疫情结束后补报。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涉税服务,以暖心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局长邹剑雄表示,“我们将聚焦‘四力’抓好落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动为企业提供涉税服务,让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快享’,帮助企业在疫情灾难后尽快恢复过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走回正轨。”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