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深圳龙岗区:税收宣传月启动 税宣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7: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4月2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举办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政策宣讲。这次政策宣讲会是龙岗区在税收宣传月推出的首场活动。

今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记者从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了解到,随着4月1日深圳市税务系统统一启动税宣月,龙岗区税务局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将在税宣月期间陆续推出。

龙岗区税务部门将当前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作为税宣月开启后的重要工作,计划开展一系列的宣讲辅导活动。4月2日,首场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政策宣讲会圆满举办。受邀参加宣讲的企业,是龙岗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手段统计,通过分析个人所得税扣缴单位的申报数据筛选企业,从政策辐射范围最终确认企业名单。与此同时,龙岗区税务局所属各税务所,也同步推开了对个税汇算政策的宣讲活动。

“参加完培训后,对扣缴申报的流程更清晰了。”深圳市荣存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郝小姐说道,“这次培训,大家的座位都隔着一段距离,防控措施做得很好。虽然是特殊时期,但面对面的交流仍然非常有意义,税务局工作人员很认真地解答了我的问题,听得很明白。”

据了解,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与去年一样是“加长版”,从4月1日起至5月20日结束。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部门将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添力,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以促进政策落实和服务优化。

龙岗区税务局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岗税务部门聚焦“四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升级,不折不扣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细,帮助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接下来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将通过新媒体、新形式、新工具创新途径精准发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平台、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减免税普惠政策,营造良好的税收工作宣传氛围,助力辖区经济获得更快更好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